更多

    2021 年 Android 手機和所有 iPhone 都有 LiDAR ?!
    傳 Sony 與 Apple 簽署供應協議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在 2020 年推出的 iPad Pro 和 iPhone 12 Pro 系列手機都加了 LiDAR 感測器,台灣 DigiTimes 就引述業內消息指 Sony 與 Apple 簽訂了三年協議,供應新一代的近紅外線 CMOS 影像感測器( CIS )。市場更傳出除了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所有 iPhone 手機都有 LiDAR 之外,連 Android 手機廠商包括 Samsung 都跟隨 Apple 步伐為旗下手機加入 LiDAR 。

    LiDAR 除了提升低光對焦速度和人像模式的蒙糊背景效果之外,也為 AR 應用提供更精準的空間感測能力。據業內消息指, Apple 打算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 iPhone 手機都加入 LiDAR 和繼續使用 Face ID ,而且已與 Sony 簽訂了 3 年供貨協議,至少到 2023 年, Sony 都會為 Apple 提供具備單光子崩潰二極管( SPAD )陣列的新一代近紅外線 CIS ,供 dToF (直接飛時測距) LiDAR 掃描器使用。

    LiDAR 可提升低光對焦速度和人像模式的蒙糊背景效果之外,也為 AR 應用提供更精準的空間感測能力。
    LiDAR 可提升低光對焦速度和人像模式的蒙糊背景效果之外,也為 AR 應用提供更精準的空間感測能力。

    而 Android 陣營那邊,手機廠商包括 Samsung 據指都預計在 2021-2022 年推出的手機中大規模引入 dToF LiDAR 感測器, Sony 很有可能重新設計 CIS 以符合 Android 手機的需求,而台灣的 III-V 型半導體廠商及晶圓供應商最快可以在 2021 年下半年赴運 dToF LiDAR 所需要的垂直腔面射型雷射器( VCSEL )之下受惠。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