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ure Storage 拓容器技術 看好香港數據分析市場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儲存平台是雲端基建的核心技術之一,企業近年轉用以 Kubernetes (K8s) 為主的容器支援運作軟件或應用程式。 Pure Storage 去年收購創業公司 Portworx ,加強 K8s 的混合雲技術。該公司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錦全認為,香港企業將會利用此基建建立人工智能和數據分析方案。

    Pure Storage 用 3 億 7,000 萬美元收購 Portworx ,為公司迄今最大的一宗。陳錦全解釋, Pure Storage 的容器技術一直在數據中心內,配合 Portworx 的 K8s 平台,可在公共雲上建立容器架構,為企業客戶組成混合雲平台。

    去年由中國武漢擴散全球的新型冠狀毒病疫情,令企業迫使員工在家工作, Pure Storage 的產品熱賣用於建立虛擬桌面方案。至於今年的市場重點,陳錦全認為是企業建立分析方案。

    陳錦全估計,香港企業今年將引入數據分析方案。
    陳錦全估計,香港企業今年將引入數據分析方案。

    他以澳門科技大學為例,去年利用該公司的 FlashBlade 全快閃記憶體儲存平台,配合 NVIDIA 的 GPU 技術,建立影像分析方案。如分析 X 光和電腦掃瞄影像,以往由醫生觀察,現時由人工智能分析,僅幾分鐘內找出問題所在。

    他認為,香港企業將會採用同類的人工智能技術,尤其零售商建立網上商店,提供與別不同的用戶體驗,如在首頁設個人化建議、網站設計,背後均由用戶行為數據,加上事件主導分析推動。「今年零售商要加快數碼轉型,人工智能的數據分析是其中一項主要方案。」

    該公司又提出今年企業儲存的五項趨勢:

    1. 用戶體驗成為企業在儲存即服務市場的致勝關鍵
    2. 廣泛使用容器和 Kubernetes 的基礎建構
    3. 統一儲存系統,建立物件檔案儲存共同體
    4. 分散及邊緣雲端興起
    5. 可持續發展成企業重要指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