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高級視聽展 巧遇 A&K SP2000T 真空管 DAC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視聽展雖縣有入場人數限制,但排完隊有機會試到新機又有乜計呢!今屆展覽有 Astell&Kern 展示剛剛才作型號發佈的新作 A&Ultima SP2000T,外型跟 SP2000 相似,不過加份了真空管擴音部分,型號上的 T 字代表了 Tube 的意思。

    Astell&Kern 官方還未公佈 SP2000T 的詳細規格,不過知道 DAC 改用了 ES9068 AS Quad DAC,擴音部分則可以選擇用原來的電子 OP Amp 或者 Tube Amp,又或者兩者一齊用 的 Hybrid Amp 模式,當使用 Hybrid Amp 時,更可以透過改變兩組 Amp 的介入比例來追出 5 級聲底傾向,相當好玩。

    .SP2000T 外型跟旗艦 SP2000 相似。
    耳機輸出有齊3.5mm 、2.5mm 和 4.4mm 平衡。
    新功能是內置多一套 Tube Amp,可以在設定中選擇使用哪一套 Amp ,又或者混合驅動。
    .針對藍牙耳機,包括 AptX HD 和 LDAC 都已支援。

    雖然展示的是工程樣本,但手上的 SP2000T 已可以正常運作,試聽過後,使用 Tube Amp 輸出時,歌曲的動態會變得柔和一些,人聲也變得暖和有感情,有一點膽味。用回 OP Amp 模式,動態範圍增強,低音潛得更深。使用哪種模式,最好視乎播放的音樂來調整。而從畫面由些向下掃,就可以叫出快捷鍵選單,要更改設定也方便。

    SP2000T 推出日期及售價待定,可到展館(E01-ECT)參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