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fari 大改版
    iOS 15 Beta 6 釋出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隨著 9 月 iPhone 13 發佈日期愈近,iOS 15 也差不多要趕完成測試的死線,近期的 Beta 版推出進度有所加快,今日再推出的開發者測試版 Beta 6 中,Safari 瀏覽器就版大幅度更改,改版後 iPhone 上網比之前幾個測試版更方便。

    自 iOS 15 Beta 測試以來,不少人都對 iOS 內 Safari 瀏覽器的新設計表示不滿,當中影響最大是網址輸入列的安排,由一直沿用在畫面頂部,變成在畫面的底部。原意是減少網址列阻礙觀看網頁,同時選掉輸入時也跟虛擬鍵盤同樣設在畫面底部,比較統一之餘,也減少手指從畫面上下移動。

    不過 iOS 15 早期的幾個測試版中,Safari 瀏覽器也許仍未完成,當選擇在網址列輸入網址,網址列會跳動跳回到畫面上方,難以觸摸。在 Beta 5 中,就變成固定在畫面下方,但對初次接觸 iOS 15 的用戶來說,仍需要時間適應習慣的改變。

    在 iOS 15 Beta 6 中,有關網址列可以設定在下方還是在上方執行,也可以改變分頁選擇方式。

    在 iOS 15 Beta 6 中,用戶可以在「設定」> 「Safari 」中,選擇網址列是在底部使用 「Tab Bar」,還是使用頂部的「Single Tab」。

    Tab Bar 和 Single Tab 除了位置的分別外,對分頁的處理方式也有不同。Tab Bar 模式只需要左右橫掃網址列,就可以切換分頁;而Single Tab則如舊式 Safari 一樣,需要按右下角「分頁」鍵,才會顯示所有已開啟的分頁供選擇。不過無論是 Tab Bar 或者 Single Tab 方式,分頁鍵都會存在。

    左右掃下方的網址列,就可以選擇上一個或下一個分頁。

    另外,iOS 15 的 Safari 也可以預設分頁的關閉時間,由一日到一個月之間。Beta 6 也加入一個「Landscape Tab Bar」開閉,當 iPhone 是橫向顯示時,Safari 頂部是否顯示不同的 Tab,好處是更像 iPad 的操作方式,但如果不是 Pro Max 大畫面的話,就有點太逼夾了。

    iPhone 畫面有限,而橫向畫面下則可選擇是否顯示分頁 Tab。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