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2 數碼娛樂領袖論壇 再講元宇宙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數碼港辦的 2022 數碼娛樂領袖論壇 (DELF) 在 8 月底舉行。今年繼續再講元宇宙技術,也新設運動科技、藝術科技議題。展出的體驗區有 Move to Earn 的單車區塊鏈遊戲 Dustland Rider ,以及投影藝術量子宇宙。

    今年的數碼娛樂領袖論壇再度用網上和現實模式舉辦,選在 Decentraland 設虛擬場地,而現實論壇設在數碼港商場和資訊科技大道。數碼港數碼娛樂高級經理梁德明表示, 數碼港的培育公司 Virtix 在 Decentraland 上開設元宇宙總部,論壇的虛擬場地正是設在他們的總部。會場樓高 9 層,共 16 萬平方呎。

    論壇為期 3 日,首日設主題討論,探討 Web3.0 為各行業帶來的機會。另設 3 個體驗區,分別是元宇宙、藝術科技、運動科技,共 20 個體驗,由數碼港相關的創業公司提供。元宇宙體驗區設有 Gusto Collective 的數碼人類藝術家 MonoC 示範。藝術科技體驗區有瞬間移動展示數碼洞穴和量子宇宙,前者由 8,200 組 LED 組裝而成,後者用深度攝影機擷取參加者的動作,用數碼藝術方式投影。運動科技有 OliveX 的 Dustland Rider ,將踩單車與賺取獎賞結合的區塊鏈遊戲。期間另設電競活動表演和比賽,以及競速飛行器表演賽。

    數碼娛樂領袖論壇自 2019 年起舉辦,首屆有超過 700 人參與。 2020 年的論壇因疫情改成網上會議播放影片。 2021 年改用混合模式,共有逾 1,800 人出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