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最黑 IPS 顯示器 Dell U23QE 系列四月上市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今年 CES 中 LG Display 宣佈投產改良了黑色表現的 IPS Black 顯示器屏幕,首批使用此屏幕的顯示器將會是 Dell Ultrasharp U23QE 系列,有 27 吋的 U2723QE 以及 32 吋的 U3223QE ,兩款顯示器都有 4K 解像度, 提供比同級顯示器高一倍的對比度,達到 2000:1,支援 VESA DisplayHDR400 標準。這兩款顯示器今日正式推出, 首批預算 4 月份會抵港。

    相比電視機使用的 LCD 屏幕,電腦顯示器用的 LCD 屏幕常被批評黑位不夠黑實,經常因背光燈的滲光影響,令遊戲或睇相的畫面失真。LG Display 的 Black IPS 就有幅提算黑色表現和高對比度,而 今年度 Dell UltraSharp 系列就率先使用。兩款 U23QE 系列都有 2000:1 對比度,4K@60Hz 下可顯示 100% sRGB,100% Rec.709,以及 98% DCI-P3 色域, 播片支援 DisplayHDR 400。

    透過 USB-C 串聯方式,可以一部電腦提供三顯示功能,以及向電腦提供 90W PD 充電。

    作為新一代專業顯示器,U23QE 系列有豐富的擴充功能。 包括 DisplayPort 1.4 一個,HDMI 2.0 一個,支援 PD 90W 供電的 USB-C 介面,可以連接筆電。另有一個具有 USB 3.2 Gen 2 KVM 的 USB-C 輸出,一個 Display Port 輸出,4 個支援 USB3.2 Gen 2 USB-A 下傳, 一個具有 15W 供電的 USB-C (USB 3.2 Gen 2) 下傳。 顯示器還罕有地提供 LAN 接頭,連同 USB 可以提供完備的 KVM 功能, 即同時顯示兩台電腦的畫面。

    27 吋 U2723QE 售價 HK$8,549,而 32 吋 U3223QE 售價 HK$10,299,可以在 Dell 官網或零售商購買。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