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40W EPR Type-C 認證正式推出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今年 5 月,USB 聯盟發表最新版本 USB Type-C 數據線及充電器標準。新標準下充電器最高電壓從 20V 提升至 48V,電流量最高為 5A,換言之充電功率將大幅飆升至 240W。比起目前的 Power Delivery (PD) 3.0 最高 100W 的功率高出很多。日前,USB 聯盟正式開放全新的 240W Extended Power Range (EPR) Type-C 數據線的認證,意味著未來一兩年內,支援單一 240W 輸出的充電產品會陸續登場。

    USB 聯盟正式開放全新的 240W Extended Power Range (EPR) Type-C 數據線的認證

    為配合新的 240W (EPR) USB Type-C 認證,新推出的線材會有專用 Logo 作為標示,包括產品說明上會有 “ Certified USB Type-C 240W Cable” 的字樣,包裝上會有紅藍色的 “ CERTIFIED USB 240w “ 圖案,同時充電線亦會在插頭或線材上印上單色的 ” 240w” 圖案。

    目前,大部分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一般只需 15W ~ 25W 的功率,而大部份手提電腦亦只需 65W 左右。理論上以 USB-C Power Delivery (PD) 3.0 快速充電標準最高 100W 的功率,已足夠應付。不過隨著更多高效能筆電,例如使用 M1 Pro / Max 處理器的 MacBook Pro,以及一些配備獨立顯示卡的電競筆電,會需 140W 甚至 300W 的功率,所以市場對於更大功率的 USB Type-C 充電產品及線材會有很大的需求。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