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2022 Far Out 發佈會】第 2 代 AirPods Pro 空間音訊個人化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今晨的 Apple 發表會發表的第二項升級產品,就是第 2 代 AirPods Pro。新一代高階真無線耳機換上新的 H2 晶片,提供高頻寬連接,並換上由特製放大器推動的低失真音頻驅動單元,提供更出色的音質,在更寬廣的頻率中提供更清晰的音樂細節。

    AirPods Pro 的空間音訊可提升空間感,令音樂有更開揚的感覺,尤如歌手樂隊在自己周圍演奏一樣。不過每個人的頭部和耳朵大小和形狀不同,為了提升空間音訊的效果,來到 AirPods Pro 2,Apple 就利用 iPhone 的 TrueDepth 相機,在 iOS 16,用戶可以拍攝自己的耳窩,以建立個人化的空間音訊檔案來調校音質,做法和 Sony 的 360 Reality Audio 差不多。

    主動消噪效果提升一倍

    H2 晶片帶來的另一項改進是在主動消噪 ANC 方面,透過優化聲門和咪高風的位置,令主動消噪效果較上一代提升一倍。同時,AirPods Pro 2 新增了 XS 尺寸耳膠,為耳朵較小的用戶提供更佳的被動降噪效果,戴起上來也更貼服舒適。

    自適性通透模式選擇性消噪

    有時候,大家為了聆聽周圍環境的聲音,會開啟通透模式。不過環境往往不理想,一些噪音如掘地工程的風鑽聲始終無法讓用戶清楚周圍環境。AirPods Pro 2 在 H2 晶片加持下,就能動態地降低環境中的嘈雜聲。H2 晶片對環境進行每秒 48,000 次採樣,即時消除環境中持續的高分貝噪音。

    加入觸控調節音量

    過去在 AirPods 系列真無線耳機中都只有按壓來播放音樂或接電話、長按來開闗通透模式。而 AirPods Pro 2 就加入電容式觸控層,讓用戶可以直接調節音量,毋需掏出手機或者倚賴 Siri 。

    提升耗電效率

    AirPods Pro 2 還改進了耗電效率,單次充電就能使用 6 小時,較上一代耳機提升 33% 使用時間。配合新充電盒的話,更可以使用 30 小時,較上一代增加 6 小時。

    新充電盒支援 Apple Watch 充電板

    正如過去傳聞一樣,AirPods Pro 2 的新充電盒加入了對 U1 超頻寬晶片的物件追蹤支援,即使耳機沒有放在充電盒,都可以透過手機《Find My》App 來尋找,並可以透過新充電盒上的喇叭發出聲音。這喇叭還能對配對、沒電和充電發出聲響回應,較過往只有小 LED 亮著一會清晰。

    新一代充電盒另一項德政是支援 Apple Watch 的充電板來充電,加上原本支援 Qi 充電板和 MagSafe 充電板,提供更多元化的充電選擇。

    此外,新一代充電盒亦加入了掛繩孔,讓用戶可以將充電盒繫在背包或鎖匙圈上,令充電盒不易丟失。

    AirPods Pro 2 將於 9 月 9 日晚上 8 時起接受預訂,售價為 $1,849。9 月 23 日正式上市。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