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第二輪消費券 8 月 7 日發放 陳蕾有冇份?

    ChingYan
    ChingYan
    科技要站穩陣腳,必先不斷增值創新。人生亦然,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 13日)下午會見傳媒,公布第二輪消費券詳情。第二輪消費券將於 8 月 7 日開始發放。新階段將加入 PayMe 和 BoC Pay 為領取消費券的電子支付工具,市民可於 6 月 23 日至 7 月 23 日期間進行登記或「轉會」。除此之外,政府更修改領取資格,令未成為香港永久居民的人士亦有機會領取半額 $5,000 消費券,又會取消打算移民人士的領取資格。

    不用八達通都要分兩期領取

    第二輪消費券將於 8 月 7 日發放,不過不同支付工具和總額,領取的期數和每期領取到的金額都有所分別。

    八達通領券方法跟以往相似,市民可到地鐵站的公共交通補貼領取站「藍機」、 7-11 及 OK 便利店、八達通服務站、使用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拍卡領取八達通消費券。其他的消費券平台則不需拍卡,消費券會自動新增至應用程式內。

    轉會及新登記 6 月 23 日開始

    現有合資格的市民若不需「轉會」,便不用再重新登記。政府將於 7 月 23 日後一星期內向市民發放短訊,通知市民是否合資格領取第二輪消費券。

    從未登記而合資格,或希望「轉會」的市民可於 6 月 23 日至 7 月 23 日到指定網站或以智方便平台進入電子登記平台申請領取新一輪消費券。新登記或轉會市民只需在輸入身分證號碼、簽發日期和特定識別號碼等回答保安問題,便可完成登記或轉會手續。成功登記後,市民將於一星期內收到短訊通知。

    登記後市民將無法再更改收取消費券的平台,所以政府呼籲市民可先作衡量,毋需急於登記。

    第二階段消費券計劃登記網頁:按此

    新加入兩個領取消費券平台,市民可先作考慮再決定是否轉會。
    新加入兩個領取消費券平台,市民可先作考慮再決定是否轉會。

    另外政府亦設八個服務中心,協助其他未能網上登記的市民。八個服務中心分佈於港九新界,香港島兩個、 九龍三個及新界兩個。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早上 9 時至晚上 6 時。市民可先致 185000 作預約再前往。

    為方便不同機構進行登記,服務中心亦有提供外展登記服務。

    修改領取資格非永久居民可領半額

    在第一階段時未合資格的人士,只要於 6 月 13 日或之前年滿 18 歲、合資格香港永久性居民、新來港人士,都可在第二階段可獲發一萬元。另外,有條件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的市民(如來港升學、專才等),則可獲發 5,000 元消費券。

    政府在上期消費券未有向連續兩年離港人士發放消費券。政府就此進行修改,會根據市民 2019 年 6 月 18 日至 2022 年 6 月 12 日期間沒有特殊理由(如留學、公幹等)長時間離港、身分證是否由本港簽發、曾以永久離港為由而提早領取強積金或職業退休保障,與及其他顯示未來將離開香港的證據,可能會喪失領取消費券資格。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