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440kg 重的電動車「奶媽」 Spark Charge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電動車最大的問題,就是必需到指定的充電站才能充電。不少正使用電動車朋友都可能會有「里程焦慮」的問題,美國初創公司 Spark Charge 推出一個專為電動車而設計的「流動充電」,報稱只要充電一分鐘就能補充一公里的續航電量以解決電動車在沒電時的困境。

    SPARK CHARGE-KeyVisual-Horizontal-HD (1) (1)
    充電系統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電池和充電模式可以分開,電池組可以疊加、更換,理論上,想放多少顆在車上都可以

    Spark Charge 目前已經在三藩市及洛杉磯試用,為電動車主緊急救援服務。充電器的外型有點像電影《星戰》中的 R2D2,它採用 18650 圓柱形鋰離子電池,最大功率為 20 kW,以 Tesla Model S/X 系列作參考,平均每分鐘能補充約 1.6 公里的續航電量。而這套充電系統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電池和充電模式可以分開,電池組可以疊加、更換,理論上,想放多少顆在車上都可以。不過因為一個電池組合的重量已經有 22kg,理論上如果要為 Tesla Model S 完全充電到 100%,就需要 20 組電池組裝在一起,即是要 440kg,基本上等於 5 個成年人的體重,這樣的重量對於一般汽車來說是很沉重的負擔。所以 Spark Charge 目前只應用在拖車服務公司上,為當地的車主提供緊急支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