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霹靂神探怒掃飛車黨》4K UHD 修復畫質不錯

    要數「喼神」米路吉遜早年的代表作品,《 MAD MAX 》系列一定榜上有名,米路吉遜主演這套 1979 年的作品時稱得上係初出茅廬,但在導演佐治米拿執導下卻成為了公路電影的其中一套代表作,甚至日本熱血男漫畫《北斗之拳》也以此作品為藍本,及後的續集《開路先鋒》以至 2015 年的《末日先鋒:戰甲飛車》都發揚光大。

    《霹靂神探怒掃飛車黨》早前推出了美版 4K UHD ,巴頓今次問了老友借來鑑賞,發覺畫質明顯有所提升,單是開場的公路警察追截已經看到 4K 的威力,馬路兩旁的黃草相當清晰銳利,幾乎可以數到草的數目,馬路上的質感亦一一重現。此外,公路警察專用的黃色車身顏色以及紅、藍、白的顏色間條都更準確還原。當然男主角身上的皮褸更鮮明,皺紋更仔細,這些都是 Dolby Vision 及 HDR 的功勞。比較可惜是音效只設 dts-HD MA 5.1 ,未有升級至 Dolby ATMOS ,但由於首集的成本實在有限,母片的音效製作也不理想,所以基本上沒有太多環繞效果,大部分音效主要集中在前置及中置聲道,幸好對白及背景音樂聲效等仍然清晰並有不錯的分離感,作為 MAD MAX 系列的首作本片都有珍藏價值。

    4K UHD MAD MAX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