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政府公佈 $5,000 消費券計劃詳情 最快 8 月有錢收 !!

    政府於 6 月 18 日公布有關 5,000 元消費券計劃詳情,計劃將按不同支付工具分兩或三期發放有關金額。市民可以於 7 月 4 日至 8 月 14 日期間以電子或書面表格登記,市民最早在 8 月 1 日起領取第一期款項。

    當局表示,在今年 6 月 18 日或之前年滿 18 歲的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將符合領取資格。市民可於 7 月 4 日至 8 月 14 日,在指定政府網站或以書面表格方式登記,計劃會包括支付寶香港 (Alipay HK)、Tap & Go 「拍住賞」、Wechat Pay HK 及八達通。

    至於發放款項的安排,首先三個電子支付平臺,支付寶香港 (Alipay HK)、Tap & Go 「拍住賞」及 Wechat Pay HK,將會分兩期發放,當局將分兩期發放金額,首期為$2,000,待兩個月後,會自動發放第二期 $3,000,所有消費券將會在第二期發放後的 3 個月後期滿,政府會有短訊通知市民在限期前使用餘額

    八達通方面,當局表示市民可以在港鐡站、便利店等甚至透過八達通手機應用領取消費券,當局會分 3 期發放。第一期 $2,000,第二期的 $2,000 同樣會隔兩個月後發放,至於最後一期的 $1,000。就需要市民在指定日期的合資格消費總額達到 $4,000,會再分階段發放餘下的 $1,000。 

    當局表示,消費券適用於本地零售、餐飲和服務業商戶的實體及網上店舖,但不能用於稅款和罰款等政府收費;水電煤收費;醫管局、房委會與房協的收費。至於學費、購買金融產品如保險、兌換現金,亦不適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