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5G隨時分享 HUAWEI 5G Mobile WiFi Pro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香港 5G 網絡今年正式上場,早前筆者就評測過使用 5G 網絡的家用路由器 HUAWEI 5G CPE Pro ,將 5G 流動數據變成寬頻,成為舊樓或村屋的上網救星。其實同時期廠方亦推出了一款 HUAWEI 5G Mobile WiFi Pro 流動路由器,令大家去到邊都可以讓非支援 5G 的裝置享受到高速上下載的好處。

    5G Mobile WiFi Pro 與之前評測過的 HUAWEI 5G CPE Pro 一樣,擁有簡約外型,全白色機身配以中央鏡面設計,當然少不了的就是 5G Logo 。由於 5G Mobile WiFi Pro 內置 8,000mAh 電池,加上 5G 元件及天線等,體積無疑是大了一點點,而且重量達 280g ,因此以流動路由器來說是大塊頭產品。由於內置 8,000mAh 電池,用戶可將 HUAWEI 5G Mobile WiFi Pro 當作流動充電器,更支援 40W SuperCharge 技術及 15W 無線反充功能(支援 Qi 標準),可為手頭上的裝置用 USB 線或無線方式充電,相當方便。

    支援USB-A線材或USB-C線材作反向充電。
    支援USB-A線材或USB-C線材作反向充電。
    使用nano SIM卡。
    使用nano SIM卡。

    規格方面, 5G Mobile WiFi Pro 採用自家的 Balong 5000 處理器,兼容 5G NSA 及 SA 網絡,以實現超高速連接。 Wi-Fi 下最高下載速度達 867Mbps ,亦支援 4G 及 5G 雙模組通訊。 Wi-Fi 部分 5G CPE Pro 支援 802.11ac 2×2 MIMO ,以及 HUAWEI 自行研發的「 Gigahome 」雙頻 Wi-Fi 晶片,以提供最佳接收效果。

    備有1.45吋屏幕顯示使用狀態,如5G訊號強度等等。
    備有1.45吋屏幕顯示使用狀態,如5G訊號強度等等。

    5G Mobile WiFi Pro 亦一樣,只需在 App Store 、 Google Play 或 HUAWEI AppGallery 下載《 Huawei SmartHome 》 App, 即可登入流動路由器進行設定。《 Huawei SmartHome 》可監察 5G與 4G 網絡狀態,亦可檢視已使用的數據量,以及上下載速度,更可設定每月流動數據計劃上限,以防「用爆 Data 」,用戶亦可於應用程式內檢視那些已連接 HUAWEI 5G CPE Pro 的裝置。程式有一個「手機遊戲加速」功能,開啟後可降低打機時的延時情況,令遊戲體驗更為流暢。

    初次設定時可將登入Password設定成與Wi-Fi Password相同,方便管理。
    初次設定時可將登入Password設定成與Wi-Fi
    Password相同,方便管理。
    「手機遊戲加速」功能開啟後可降低打機時的延時情況。
    「手機遊戲加速」功能開啟後可降低打機時的延時情況。

    HUAWEI 5G Mobile WiFi Pro 的流動性更高,可隨身攜帶,令隨身的 Notebook 或平板也可享用 5G 高速連線的便利,更可兼作流動充電器,為身邊欠缺電力的裝置充電。

    配合中國移動香港的5G SIM卡進行測試,由於 在辦公室內連線,受阻擋影響所以速度不高,但可見Ping值只有9ms,較4.5G網絡平均20ms 以上快了不少,令上網反應更快。
    配合中國移動香港的 5G SIM 卡進行測試,由於在辦公室內連線,受阻擋影響所以速度不高,但可見 Ping 值只有9ms,較 4.5G 網絡平均 20ms 以上快了不少,令上網反應更快。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