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鍵盤迷你化 60% 大軍殺到

    相信不少讀者因為近年疫情關係,多了在家工作的時間,不過電腦設備總需要空間擺放,而近年電腦興起了小型化的潮流,不少用家都會選擇超細小的鍵盤,而各大品牌在近日也陸續推出 60% 的機械鍵盤,而規格各有不同,買前就最好做足功課。

    要將一個 104 鍵的鍵盤縮小至 68 鍵以內,多多少少功能都會被削減,不過自從鍵盤內設有記憶體後,便可以將不少按鍵功能混合至一個按鍵之中,只要利用 Fn 功能鍵即可在當中切換,使得在幾十個按鍵中也有著跟 104 鍵或者 87 鍵鍵盤相若的功能,在想節省空間下也能做出大多數的工作。

    有線居多

    相比以前只有小眾品牌會推出 60% 鍵盤,近期可算是愈來愈多大品牌加入,其中 HyperX 、 Razer 跟 Corsair 三大 Gaming 品牌就推出了擁有 RGB 的機械鍵盤,當中也是要使用有線連接,每家品牌也採用不同的軸承。 Corsair 採用正宗的 Cherry 紅軸,而 Razer 則是自家的光軸,最後 HyperX 也採用自家的機械軸,再加上三家品牌也採用 PB 雙色鍵盤,可滿足不同用家手感需要。不過,三個品牌當中在支援 Fn 功能上就各有不同,整體可提供最多功能的算是 Corsair ,而且有可拆的 USB-C 線材,方便收藏或攜帶。

    Razer HUNSTMAN MINI
    售價: $899 起
    HyperX ALLOY ORIGINS
    售價:$950
    Corsair K65 RGB MINI
    售價:$899

    查詢:訊達 (2720 1177)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