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又到聖誕 手機拍攝簡單吸 Like 八大技巧放送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今個聖誕節無論大家在香港過,或到外地邊旅行邊過節,應該都會去不同地點、經過粉飾一番的商場或公園等影靚相。想拍攝有節日氣氛又可以「吸 like」的聖誕照片,毋須動用貴價攝影器材,用手機一樣得,尤其是今年下半年多款手機都有高攝力賣點,用手機影聖誕靚相變得更容易。咁點樣先影得靚?今次就教大家幾招。

    Tips1:必用夜景模式

    影冬日聖誕布置又或者聖誕燈飾,相信大部分時間都會揀晚上時間才去,因此手機的夜景模式可以說是必用的模式。雖然在不同燈光效果的聖誕燈飾面前,用一般模式也可拍出不錯的相片。不過如果在一些燈光不是太亮的情況下(如想拍攝大廈外牆的燈飾),就最好用夜景模式,以稍長的曝光時間加上演算法,拍攝出既有璀璨燈光效果,又不會令人物太暗以及可保留夜間氣氛的相片。

    Tips2:避免逆光要用 HDR

    雖說去景點影靚相多數在夜晚出動,但不同景點的日間環境其實一樣有氣氛,如遇上日落的話更可以一併入鏡,拍出不同的感覺。不過要在逆光的情況下拍攝燈飾,是較容易出現人物「黑口黑面」問題,所以最好使用 HDR 功能,保持前景同人物有正確曝光清晰之餘,背景也不會出現過曝沒有細節只有一片白色的情況。

    Tips3:善用超廣角

    冬日聖誕布置當中,一定會見到聖誕樹,不過遇著超高超大棵的聖誕樹(如西九龍的香港繽紛冬日巡禮的 6 層高巨型聖誕樹),用手機主鏡拍攝的話,要相中人夠大但就拍不到整棵樹,而要去到一定距離才可以拍得到整棵樹,但這時就會出現人物太細的情況。如此一來我們就要好好利用超廣角鏡頭,以較近距離拍攝到人與整棵樹。不過要注意,被攝者的腳不要太靠近畫面邊緣,因為太過變形反而是不好看。只要做好這一點,就可以拍出不錯的效果。

    Tips4:全景模式唔怕變形

    雖然用超廣角鏡頭加少少取景技巧,就可以輕易影到聖誕樹的全身,但有些朋友可能還會覺得拍出來人物會變形太過犀利,這時就要用全景模式幫手。這樣拍的話就可以變形較少的主鏡頭,一次過連人帶樹完全拍攝入鏡。大部分手機的全景模式時都是橫向的,因此只需將手機打橫、再由下而上拍攝就可以。不過有部分手機(如 HUAWEI Mate50 Pro)可用直向的方式拍攝全景,如此一來就更方便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