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誤吞鈕扣電池 2 歲男嬰心臟被燒穿搶救無效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誤吞鈕扣電池的報導時有所聞,所以澳洲方面會對銷售及使用鈕扣電池的產品有嚴格限制。而去年底在英國亦發生一宗男嬰誤吞鈕扣電池而身亡的事故,令公眾再度關注相關產品安全的問題。

    英國發生男嬰誤吞鈕扣電池而身亡的事故

    引述英國《太陽報》報導,男嬰的母親 Christine McDonald 表示在去年平安夜晚間 7 時 30 分左右,發現孩子大力喘氣、渾身無力,胸口更傳來奇怪的聲響,於是立即將兒子往急診室。醫生發現男嬰胸口開始有內出血的情況,伊莉莎白女王大學醫院(Queen Elizabeth University Hospital)的外科醫生發現,男嬰的血液變成酸性且無法凝結,進行了長達 12 小時的手術,最後發現男嬰的食道裡卡著一顆鈕扣電池,而酸性血液更將心臟燒穿,雖然男嬰成功「活下來」但終身都需要靠著機器來維持生命。結果在夫婦二人同意下醫院停止為男嬰進行治療,讓他們共度最後數小時…後來 Christine McDonald 發現,男嬰相信是誤吞了玩具中的鈕扣電池而釀成悲劇。於是向有關政府部門請願要求立法禁止電器產品使用鈕扣電池,以避免更多悲劇的出現。事實上除了玩具,包括一些賀卡、鐘錶、車匙、電器遙控,以及 Apple AirTag 等尋物裝置亦會使用紐扣電池,用途相關廣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