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炎明熹「衝出國際」?簡單教你查 YouTube 音樂排行及數據

    香港藝人炎明熹的歌曲在 YouTube 播放數超過五百萬,雖然看似成績不錯,但被網民爆出來自香港流量只佔當中的一半,其餘播放量則是來自印度、中東及土耳其等非華語國家,以「衝出國際」形容來懷疑播放數做假。如果想查閱心愛藝人在 YouTube 的背後數據,毋需要用到複雜的工具,只需簡單幾步即可。

    藝人炎明熹的「觀眾」因被指只有不到一半香港人,被懷疑是做假。
    藝人炎明熹的「觀眾」因被指只有不到一半香港人,被懷疑是做假。
    同樣是屬於香港藝人的 MIRROR ,香港觀眾佔當中 8 成。
    同樣是屬於香港藝人的 MIRROR ,香港觀眾佔當中 8 成。

    其實 Google 在早前就為 YouTube 開放了「音樂排行榜與音樂數據分析」功能,只要在指定網站中輸入藝人名字或地區,就可以查閱它們分別在 7 天、 28 天、 90 天及 12 個月內的資料。如輸入地區,就能搜尋到對應地區觀眾在該段時間內,以播放數排列「熱門藝人」及「熱門歌曲」的排名;輸入藝人名字後就可以顯示「播放次數總計」、「聽眾所在國家/地區」及「熱門歌曲」三大項目。

    留意一點,由於該功能未於香港正式啟用,因此未支援中文輸入,用戶需要動點腦筋才能找到想找的藝人了。舉例筆者想尋找「米津玄師」,就可以「 Japan 」或「 Yonezu Kenshi 」作關鍵字尋找,同樣雖然今次的事件主角炎明熹無法透過輸入中文搜尋,只能透過「 Hong Kong 」及「過去 7 日」的圖表中找到對應的連結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