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生成物件、移除雜物、支援第三方模型 Premiere Pro 年內加入生成式 AI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dobe 宣布會在今年內,為影片編輯程式 Premiere Pro 加入生成式 AI 功能,幫助製片人在場景中加入或移除物件、生成影格來延長影片,和文字生成片段加入影片中,並且宣布將會支援 OpenAI、Pika Labs 和 Runway 的影片 AI 模型,讓製片人可以選擇合適的模型來協助影片製作。

    Adobe 在示範影片中展示 Firefly 影片模型在影像製作中的應用,包括可以指定場面中一個範圍並追蹤該範圍,然後以文字描述想加入的物件,例如在牆上加一張掛畫。又或者移走範圍內會干擾觀眾注意力的物件,AI 能準確地在場景中圈出物件讓製片人移除。Firefly 影片模型甚至可以更換演員的服飾,相當利害。

    另一個功能是生成式擴展影片,有時候創作人會希望片段有足夠長度來配合過場,奈何手上片段長度不足。生成式擴展功能就能利用生成式 AI 來延長片段。

    當然,大家還可以直接在 Premiere Pro 裡直接輸入提示句,或者上傳參考照片,來生成片段作 B-roll,要製作散景片段作襯托就容易得多。

    除了 Adobe 自家的 Firefly 影片模型之外,最近坊間都有好幾個影片生成 AI 模型備受注目。Adobe 就同時預告 Premiere Pro 將整合第三方生成式 AI 模型,包括 OpenAI、Pika Labs 和 Runway,讓製片人可以自由選擇合適的模型來生成 B-roll 或者延長片段。當然,相信大家最期待的當然是可用以到 OpenAI 的 Sora 吧。

    Adobe 積極倡議內容憑證,所以使用生成式 AI 編修的片段都會加入相關標籤,標示影片中使用了哪個 AI 模型在甚麼地方。

    AI 音頻工作流程 5 月一般可用

    今次 Adobe 除了公布一系列生成式 AI 影片功能外,還同時宣布 AI 支援的音頻工作流程將於 5 月開放給所有訂戶使用,功能包括交互式製作音頻漸變過渡、AI 自動為不同類型音訊作標籤、音效標籤和重新設計的時間軸波形。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