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23】前微軟大中華區總裁黃存義主理 Aeolus人形機械人aeo懂開門

    近年,人形機械人備受推崇,特別受到大型物業管理公司及零售商歡迎,作為服務大使回應客戶查詢。今年 CES 也見新款人形機械人蹤影,前微軟大中華區總裁、現任 Aeolus Robotics 行政總裁 (CEO) 的黃存義,就帶了雙臂機械人 aeo 登陸 CES。

    根據 Aeolus Robotics 的介紹, aeo 的雙臂具有七個自由度 (DOF),左右手可分別執行不同任務,例如用一隻手送貨或消毒,另一隻手操作電梯或開門等。 aeo 採用 Aeolus 的第三代手臂,單手可提起 8 磅重物件。它的眼睛則透過視覺演算法提升功能,可得知物件的擺放位置是否妥當、偵測窗門有否打開等。

    aeo 的左右手可分別執行不同任務,亦懂得開門。

    aeo 其實已在日本、香港和台北等地出沒。在日本,它在大型護老機構出現照顧長者,東急集團 (Tokyu Group) 和 Globeship 旗下的地產和物業管理公司也以它為夜間保安員、運送醫療用品、消毒設施等等。

    另一間 Halodi Robotics 亦加速發展人形機械人,並以解決人手短缺,將低技術工作交由機械人處理,讓人手專注高技術層面的工作為目標。該公司利用 Ansys 的模擬系統縮短人形機械人的開發時間,令其機械人有能力在倉庫中舉起重型包裹,同時也可以小心地拿起手提電腦並交給人類同事。Halodi Robotics 負責人指,以 Ansys 模擬系統令整體開發時間縮短了數個月。

    Halodi Robotics 早在去年初已在挪威 Sunnaas 醫院測試其人形機械人 EVE,幫助護人員執行後勤任務。最後得出 EVE 有能力減輕醫護人員 200 小時的簡單後勤工作,稒放護士人手,有更多時間照顧病人。

    Halodi Robotics 期望透過人形機械人解決人手短缺等問題,將低技術工作交由機械人處理,讓人手專注高技術層面的工作。
    Halodi Robotics 期望透過人形機械人解決人手短缺等問題,將低技術工作交由機械人處理,讓人手專注高技術層面的工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