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MD 第 2 代 Ryzen 桌電級 CPU 明晚開賣 詳細規格一覽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Intel 才剛剛在四月初趕及推出最後一波 6 核心的桌電級 Coffee Lake CPU 和 H310 / H370 / B360 主機板,連氣都未喘定,那麼快又到 AMD 在四月中重鎚出擊第二代 Ryzen 2000 系列桌電級 CPU ,以及 X470 主機板晶片了。 Ryzen 2000 系列新 CPU 將於明天( 4 月 19 日)到貨香港,待晚上 9 時便可以正式開賣,不過 AMD 已率先公布新 CPU 的規格給大家瞧瞧~

    今次一共推出 Ryzen 7 2700X、Ryzen 7 2700、Ryzen 5 2600X 和 Ryzen 5 2600 四個型號。
    今次一共推出 Ryzen 7 2700X、Ryzen 7 2700、Ryzen 5 2600X 和 Ryzen 5 2600 四個型號。

    Ryzen 2000 系列 CPU 規格

    今次推出的「 Pinnacle Ridge 」Ryzen 2000 系列 CPU ,採用 12nm 製程的 Zen+ 架構,及沿用 AM4 針腳,型號一共有四個: Ryzen 7 2700X 、 Ryzen 7 2700 、 Ryzen 5 2600X 和 Ryzen 5 2600 ,不過就沒有 Ryzen 7 1800X 的更新版。與上一代的 Ryzen 一樣, Ryzen 7 級別都是 8 核心 16 線程, Ryzen 5 級別也是 6 核心 12 線程,各型號的時脈均比之前提升 200 – 300MHz 或以上。而 L3 Cache 亦由過往的 16MB,大幅增加到 19 – 20MB , TDP 也與之前一樣,除了 Ryzen 7 2700X 的 TDP 就由 Ryzen 7 1700X 的 95W ,微升到 105W ,讓 CPU 可享更高的超頻幅度。

    Ryzen 2000 系列桌電級 CPU 的詳細規格。
    Ryzen 2000 系列桌電級 CPU 的詳細規格

    附贈 Wraith 系列 CPU 風扇

    除了規格上的提升外,隨 CPU 附送的 CPU 風扇也相當耀眼~上述 4 個型號均附贈 AMD Wraith 系列散熱器,其中 Ryzen 7 2700X 更附有全新的 Wraith Prism CPU 風扇,散熱效能比 Wraith Max 好,還支援 RGB 彩虹燈光效果,一洗「原廠 CPU 風扇必定是效能差、外觀平實」的形象。

    AMD Wraith Prism CPU 風扇支援彩虹燈光效果,只需搭配支援 RGB 的主機板便可。
    AMD Wraith Prism CPU 風扇支援彩虹燈光效果,只需搭配支援 RGB 的主機板便可。

    AMD StoreMI 技術

    現在幾乎所有新砌的電腦均配備 SSD,然而 SSD 容量小且成本高,檔案量大的用戶,始終都要把絕大部分檔案放在速度較慢的傳統硬碟,而 SSD 通常都只用來裝作業系統。因此 AMD 會於新的 X470 主機板晶片,以及未來推出的所有 400 系列主機板,免費提供嶄新的 AMD StoreMI 軟件給用戶下載。 AMD StoreMI 是種儲存加速技術,將電腦的 SSD 和傳統硬碟「結合」在一起,變成單一硬碟,並自動將用戶最常存取的資料移到 SSD ,使這些儲於 Hard Disk 的檔案的執行速度,能夠提高到如同儲於 SSD 般,加快載入時間、開機時間、檔案管理和系統的反應速度。這樣可以免除大家決擇哪些檔案可放進小容量 SSD 的煩惱,因為線上遊戲等大型檔案,即使儲存於 Hard Disk 中,也可透過 StoreMI 技術提升至儼如 SSD 的速度。

    AMD StoreMI 技術結合 SSD 速度和傳統 Hard Disk 大容量的兩大優勢。
    AMD StoreMI 技術結合 SSD 速度和傳統 Hard Disk 大容量的優勢
    StoreMI 技術能加快檔案載入速度。
    StoreMI 技術能加快檔案載入速度。
    只有 X470 等 400 系列主機板才免費送贈 StoreMI 技術。
    只有 X470 等 400 系列主機板才免費送贈 StoreMI 技術。

    舊主機板兼容新 CPU

    因此,如果想免費使用 StoreMI 技術的話,就要購買新的 X470 主機板。不過舊款的 300 系列主機板,由於都是使用 AM4 腳位,所以亦同樣兼容第 2 代 Ryzen 桌電級 CPU。市面上許多舊款的主機板都已經預先安裝了更新版的 BIOS,只需認著包裝上的「 Ryzen Desktop 2000 Ready 」標籤,就可以支援新的 CPU 了~

    認著這個「 AMD Ryzen Desktop 2000 Ready 」貼紙,即代表出廠時已支援新一代 CPU,用戶無需自行更新 BIOS。
    認著這個「 AMD Ryzen Desktop 2000 Ready 」貼紙,即代表出廠時已支援新一代 CPU,用戶毋需自行更新 BIOS。

    Source:AMD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