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MD 將推出 GDDR6 記憶體顯示卡 預計明年面世?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如果問大家對未來的顯示卡有甚麼期望,應該不少人都想知道顯示卡記憶體何時會邁進 GDDR6 時代吧。不用等到頸都長,因為消息已確定 AMD 正在發展 GDDR6 記憶體的顯示卡,估計可能最快明年推出市場呢。
    事緣有位 AMD 技術工程師在 LinkedIn 個人簡介中,寫了他負責新一代 GDDR6 記憶體項目,雖然沒有寫明是哪類產品,但以 AMD 主要出產處理器和顯示卡,不難猜到就是未來的 GDDR6 DRAM 顯示卡吧?於是外媒 Wccftech 迅速向 AMD 官方查詢事件的真偽,得到的答覆是 AMD 確實在研發 GDDR6 技術,亦會將之應用在未來的產品,不過 2018 年的高階顯示卡依然會用 HBM 類別記憶體。那麼 GDDR6 顯示卡會何時推出?AMD 就守口如瓶。

    有 AMD 工程師在 LinkedIn 說自己負責 GDDR6 記憶體項目。
    有 AMD 工程師在 LinkedIn 說自己負責 GDDR6 記憶體項目。

    這也不難理解,因為 AMD 的路線圖一直都寫著 Vega 架構後的 Navi 架構高階顯示卡,會使用「Nexgen(Next Gen)Memory」,以 Vega 用 HBM2 記憶體來説,Navi 應該會用 HBM3(當然不排除 Vega 56 / 64 後會有一代 Vega Refresh 用 HBM2),但這並不代表中階及入門級的顯示卡不會用 GDDR6 啊。
    Samsung 已在官網說明了其 GDDR6 記憶體晶片獲得 CES 2018 獎項,Micron 及 SK Hynix 都正式表示會出產 GDDR6 記憶體,按道理顯示卡廠商可在 2018 年首季取得 GDDR6 貨源,所以外界就估計 AMD 將在 2018 年的 RX 600 系列顯示卡使用 GDDR6 了。
    Navi 架構的高階顯示卡將使用 Next Gen Memory。
    Navi 架構的高階顯示卡將使用 Next Gen Memory。

    Samsung 的 GDDR6 記憶體將於明年 1 月 CES 亮相。
    Samsung 的 GDDR6 記憶體將於明年 1 月 CES 亮相。

    GDDR6 記憶體的速度為 16Gbps,比 NVIDIA GTX 1080 Ti 採用的 GDDR5X 11Gbps 快得多,而且僅需 1.35V 低電壓,又不會像 HBM2 那麼難生產、價格高昂,期望 AMD 在未來發佈更多有關 GDDR6 顯示卡的消息吧。
    Source:TweakTownWccftechSamsung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