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ndroid 10 + 自家軟體 華為 Mate 30 確認不配備 Google 服務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昨晚華為發表了新一代旗艦手機 Mate 30 和 Mate 30 Pro ,單純以硬件設計向功能,Mate 30 和 Mate 30 Pro 無疑是當今最強的智能手機,特別是 5G 版本。不過大家會否支持入手,硬件之外其實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考量,就是 Google 的支持。

    華為 Mate 30

    在 Mate 30 發報會中,雖然華為官方作低調處理, Mate 30 系列將用上基於 Android 10 核心的 EMUI 10 作業系統,不過發佈最後部分提到華為會提供 Huawei Mobile Services (HMS),以及開放給業界,藉此製造 HMS 軟體生態圈。此一動作,就算是交代了 Mate 30 系列開始不預裝所有 Google Services,包括 Gmail、Google Maps 等。

    螢幕截圖 2019-09-20 下午2.32.41

    雖然在中國國內出售的 Android 手機不少早已沒有預裝  Google Services ,置內用戶早已習慣使用內場的第三方平台提供的 apk 安裝,而應用上也有不少取代 Google Services 的方案,用戶早已習慣。

    不過 Mate 30 系列會在全球發售,外國用家未必接受此種安排。而且由於外國用戶大都使用 Google 帳戶操作 Google 軟件,使用 第三方平台安裝 Google Services ,如果手機系統沒有預裝  Google Services Framework,在登入時也是無法成功進行 Google 認證。

    因此,Mate 30 /Mate 30 Pro 雖然吸引,不過對於 Google 應用的相容性,仍要時間去證明,或者大家入手前可以先觀望一下,看看 HMS 的支援情況再決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