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親子齊齊試】Meta 將 Animated Drawings 開源 手畫塗鴉 AI 變動畫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2021 年 Meta 旗下的基礎 AI 研究小組(FAIR)著手研究將手繪人形轉化為動畫的「Animated Drawings」計劃,並推出了一個叫《Animated Drawings Demo》,用以收集大量手繪人形圖畫和標註數據。日前 Meta 就宣布將「Animated Drawings」計劃開源,讓開發者輕易地開發出繪畫轉動畫體驗的軟件。就讓我們來試試如何將孩子的塗鴉輕易轉換為動畫吧。

    《Animated Drawings Demo》推出幾個月就收集到超過 160 萬手繪圖畫,讓開發人員可以對模型作出改良。今次開源的「Animated Drawings」,除了可以將手繪人形轉換為動畫,還支援多角色共舞、背景圖像和非人形骨架等。

    《Animated Drawings》開源網頁:按此

    試玩網頁版《Animated Drawings Demo》

    網頁版《Animated Drawings Demo》

    網頁版《Animated Drawings Demo》用法很簡單,大家只要拍下人像塗鴉,經過五個簡單步驟,就可以將塗鴉轉換為動畫,並可以分享到 WhatsApp 和社交平台,很適合父母與子女花一點時間遊玩。

    《Animated Drawings Demo》網站:按此

    Step 1. 上傳圖畫

    《Animated Drawings Demo》以人形為對象,不接受小狗小貓等動物。畫中人的手腳需要分開,不能交疊,另外,拍攝手繪時最好沒有陰影,這可以提高手機用遠攝模式拍攝來避免。把拍好的手繪上傳到《Animated Drawings Demo》網站,並同意使用條款。

    Step 1. 上傳圖畫

    Step 2. 畫出人物範圍

    孩子的手繪可能畫了很多物件和角色,大家要指定製作哪個角色的動畫。

    Step 2. 畫出人物範圍

    Step 3. 修正角色外形

    雖然 AI 會盡力勾出角色的外形,不過手繪線條難免有「穿崩」,這一步就要用介面下方的畫筆修正角色的外形,淺色是角色外形的範圍,深色的部分就不會算入角色外形。介面提供畫筆和膠擦,並有 4 種大小筆頭粗幼,並可以多重取消所做步驟。

    Step 3. 修正角色外形

    Step 4. 設定角色關節

    AI 會自動判斷角色的關節位置,但可能也會有錯,大家可以在這個步驟調整關節位置。

    Step 4. 設定角色關節

    Step 5. 選擇動作

    設定好骨架後,基本上就可以看到塗鴉角色動起來。網站提供了 30 多套預設動作,可以套用到角色身上。或者選擇「Fix」來進行修改。「Share」就可以分享到社交平台或下載 mp4 影片檔。

    Step 5. 選擇動作

    這就是小編的火柴人動畫成果:

    潮流興 Stable Diffusion,小編也試試用 AI 文生圖產生一個像真一點的小女生,不過製作出來的動畫就把真人扭曲得很利害,所以還是用手繪塗鴉來製作動畫比較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