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又一年缺席 CES

    方 保僑
    方 保僑
    於 IT 及電子消費品市場工作超過二十年,創辦多個業界組職及為多個非營利機構擔任委員及提供專業意見。

    每年如期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品電子展 CES ,剛於上星期舉行,但遺憾的是,我自 2020 年 1 月到訪 CES 後,便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而不能再出席了,更沒有出境離開香港,所以沒有機會再出席任何國際科技展覽。如果下年能夠再次出席 CES 或者 MWC ,感覺會否變得很陌生?可惜現在只剩下一堆遺憾!

    CES 2021 年轉為網上舉行,令展覽失色不少,今年恢復舉辦實體展覽,本來主辦單位 CEA 及參展商都興高采烈地迎接這一刻的來臨,卻因為 Omicron 變種病毒突襲美國,單日確診數字已經超過 100 萬宗,殺大家一個措手不及!除了有廠商臨時缺席外,展期亦破天荒縮減至一天,不過我相信今年的參觀總人數可能會創新低,展期縮減至一天相信對展覽的影響並不會太大。

    有興趣知悉今年 CES 發佈的新產品,大家可以瀏覽 《PCM》 網頁的報道,但倘若讀者好像我一樣,過去十多年都有參觀國際展覽的話,光看網上或雜誌的報道,難免有多少落差,「紙上談兵」始終不如親自到會場一般能夠親眼看到、親手觸碰新產品,那種興奮的感覺確是難以言喻,再者在現場感受一下氣氛,和老朋友碰個面,都是另一番樂趣。

    雖然以往每次出席大型展覽,只是在當地逗留短短數天,然後在巨型的展覽場內走馬看花,經常都感到十分疲累,但是一想到已經兩年無法再到現場參觀展覽,失落感不禁油然而生。儘管我們不知這場世紀疫情何時才會結束,但仍然盼望下年能夠再次親身參觀 CES 及 MWC 等國際展覽,屆時一定會好好珍惜,每次的參與都應該視之為最後一次的機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