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Samsung 聯手研 e-SIM 輕鬆轉台無需換卡

    946783236c0ccdf1ca60e82767d050799e661f01.JPG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最緊要有廠商支持願意採用新技術,推動發展。據外國傳媒報道,Apple 與 Samsung 正打算突破界限,試用內置式的 e-SIM,一張 SIM 卡支援多個不同網絡商的網絡,變相不用換 SIM 卡就可以隨時轉台,甚至飛到境外都可以用到,方便得多!

    報道指,Apple 及 Samsung 正與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協商,參與研發全新的SIM卡-e-SIM,但尚未落實在產品中採用。e-SIM 為內置式的 SIM 卡,用家可以自行選擇網絡服務商,並隨時更換網絡商而無需換卡。據悉,已確認支援的網絡供應商包括 AT&T、T-Mobile 母公司 Deutsche Telekom、Vodafone、Telefonica、Orange 等等。

    預計 e-SIM 將於 2016 年推出,因此下一代 iPhone 多半趕不上「頭班車」。香港 iPhone 全部為已解鎖機,但在美國、日本等地,iPhone 仍然與指定網絡商鎖定,想轉台就要額外花一筆錢「解鎖」。如果得到 Apple 及 Samsung 兩大廠商參與,涵蓋 iOS 及 Android 裝置,有機會成為行業新制式,惠及大眾。

    來源: The Verge, Engadge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