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提供人員流動趨勢資料 協助對抗新冠肺炎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今日推出流動趨勢報告網頁,向地方政府和衛生當局提供以「 Apple 地圖」驅動的人員流動資料趨勢工具,支援全球各地對抗新冠肺炎蔓延。這些人員流動的資料不僅能作為決策部門的實用參考資料,還可以顯示人們在社區中駕駛、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數變化。

    這個流動趨勢報告網頁運用「 Apple 地圖」所收集到的資料,可以顯示全球 63 個國家或地區各大城市的人員流動趨勢。這些資料是透過計算「 Apple 地圖」所收到的導航要求而產生,並對這些資料組進行比較,以反映全球各地駕駛、步行及公共交通工具乘客的人數變化。

    大家只要登入 Apple 流動趨勢報告網頁,在欄位中輸入「 Hong Kong 」,即可查看香港的駕駛及步行人數變化。大家還可以在網頁下載到 CSV 格式的整套資料集,裡面包含全球每日按交通類型來分類的查詢路線變化資料。

    只要登入 Apple 流動趨勢報告網頁,在欄位中輸入「 Hong Kong 」,即可查看香港的駕駛及步行人數變化。
    只要登入 Apple 流動趨勢報告網頁,在欄位中輸入「 Hong Kong 」,即可查看香港的駕駛及步行人數變化。

    而為了保障用戶私隱,地圖 app 收集到的搜尋關鍵字、導航路線和路面資訊等數據,都會關聯到一個隨機並且不斷重置的識別碼,令 Apple 不能對用戶的去向和搜尋作出追踪。

    除了這個人員流動趨勢網站之外, Apple 亦在其他方面協助人們對抗疫情,包括已經向世界各地前線醫護人員捐贈了 2,000 萬個口罩,此外最近又公布與 Google 合作推出一套藍牙技術應用方案,協助追踪密切接觸者,減少病毒傳播。

    Apple 流動趨勢報告網頁:按此

    相關新聞

    https://www.pcmarket.com.hk/2020/04/06/apple%e6%8a%95%e5%85%a5%e6%8a%97%e7%96%ab%e5%b7%a5%e4%bd%9c-%e7%94%9f%e7%94%a2%e9%98%b2%e8%ad%b7%e9%9d%a2%e7%bd%a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