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Raspberry Pi 可製低成本呼吸機?!

    kaWing
    kaWing
    從事科技教育報導逾十年,見證香港電子學習及STEM的興起和轉變。

    全球陷入疫境,不少人終日憂心忡忡,幸而全球很多人積極樂觀,也有很多大型廠商也參與抗疫。早前就曾報導 Apple 生產防護面罩, Mercedes-Benz F1 製輔助呼吸機等,而今次 Raspberry Pi 就表示其硬件能支援醫療設備。

    隨著疫情需要大量的呼吸設備,當中硬件廠商 Intel 就被要求生產 2 萬粒 Broadwell 處理器以滿足醫療公司的需要。其實 Raspberry Pi Zero 具備 1GHz Broadcom BCM2835 CPU 和 512MB RAM ,而且僅需 5 美元(約港幣 $39 ),同樣亦能滿足呼吸機的硬件部份。網站 Tom’s Hardware 日前報導指 Raspberry Pi Foundation 表示,哥倫比亞有兩家醫院將計劃運用 Raspberry Pi Zero 製作呼吸機。若醫院的設計成功,加上 Raspberry Pi 的產能在第一季已高達 192,000 部,相信有望快速製成作更多醫療設備。

    資料來源:Tom’s Hardwar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