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被指操控 App Store 排名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服務收入持續增長,其中有賴 App Store 提供一個平台,為不同應用提供可以向全世界展示的機會,亦成為開發者收入主要來源,應用下載量愈多,在排行榜就會有更高排名,能吸引更多人下載,收入亦會增加。不過近日有消息指,Apple 懷疑操縱搜尋 App Store 排名,一些最多人使用的應用反而不排在高位。例如 iOS 版本的 Amazon Kindle 擁有 4.8 星評級,用戶評論亦有 120 萬則,但是在 App Store 排名卻低於 Apple Books,地圖應用方面, Google 地圖和 Waze 地圖理應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地圖應用,但同樣兩款應用的排名也低於 Apple Map。

    67648092_364683380883017_1631858088082407424_n
    Apple 表示,其實不少用戶都習慣使用手機搜尋功能來開啟應用

    就有關指控 Apple 發表聲明否認有操縱搜尋結果的行為,並指搜尋結果會按關鍵字及用戶數據決定。開發者與 Apple 產品有非常緊密的關係,不少用戶習慣使用搜尋打開應用程式,亦可能是這樣的原故,令 Apple 應用在搜尋會有較高排名。其實不單是 Apple 應用, Uber、微軟等公司亦有很高度的名氣。不過有應用開發者對 Apple 的說法表示不滿,並打算展開集體訴訟。

    資料來源 : WSJ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