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在 TikTok 暗示身分 Apple 據報因員工貼視頻而要脅炒魷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一名在紐約 Apple 直營店擔任維修技術員的單親母親,據報因為在 TikTok 貼出一條回應 iPhone 保安問題的影片後,被警告要刪除影片,否則可能會面臨包括被辭退的紀律處分。

    一位 TikTok 女用戶上星期表示自己的手機在一場音樂會後遺失了,後來收到恐嚇訊息,要求她解除 iPhone 的 Apple ID 綁定,否則就會將她的個人資料賣到黑市。事件主角、被 Apple 警告的 Apple 分店維修技術員 Paris Campbell 就回應受害者叫她千萬不要那樣做,指出匪徒就是因為拿著她的手機卻無法轉手,因而以恐嚇的方式誘騙她解除綁定,並指她的個人資料並沒有外洩。

    @stopitparis

    #stitch with @Stella this is so out of my content niche

    ♬ Love You So – The King Khan & BBQ Show

    在回應影片中, Campbell 並沒有直接說自己是 Apple 員工,只說自己「在一間喜歡談論水果的公司擔任認證硬件工程師 6 年。」她的影片貼出後 24 小時之內被閱覽 500 萬次。但她卻收到上司的訊息,指她違反了公司不得在網上披露自己是 Apple 員工並談論有關 Apple 的話題,同時要求她刪除有關影片。不過當她問到如果不刪除的話會發生甚麼事,她的上司就刪除了原帖同時表示稍後會回應她,但一直未有回應。

    Apple 有規則禁止員工在社交網絡張貼有關顧客、同事和公司機密資料的訊息,但就沒有完全禁止員工在社交網絡談論科技話題。而 Campbell 本身在 TikTok 上也頗有名氣,自 2011 年開始就在 TikTok 張貼楝篤笑影片,有 439 萬追隨者。

    後來她在 TikTok 上貼出另一條「 Dear Apple 」影片披露事件。她在影片中表示自己直到這條影片之前都從未實際表明自己是 Apple 員工,並認為 Apple 的回應與該公司提倡人們要有不同思維 (Think Different) 和有創意的說法形成強烈對比。她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更表示自己並不是因為在 Apple 工作而獲得這些 Apple 的知識,反是因為自己受過長期技術訓練和歷史,才獲 Apple 聘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