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揚言封鎖 Epic Games 開發者帳號    
    iOS Unreal Engine 遊戲岌岌可危?

    Epic Games 因不滿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Store 抽佣太多,於《 Fortnite 》新增繞過它們直接購買遊戲代幣的方法,並在遊戲遭兩軟件商店下架後入稟法院控告蘋果公司壟斷。今早事件就有了新消息,蘋果威脅要在 8 月 28 日終止 Epic Games 開發者帳號資格,當中更會影響到不少遊戲開者使用的 Unreal Engine ,令很多 iOS 和 macOS 遊戲不能更新或推出。

    《要塞英雄( Fortnite )》因程式內提供直接購買代幣功能,甚至比經 App Store 買便宜,而令遊戲於雙平台被下架。
    《要塞英雄( Fortnite )》因程式內提供直接購買代幣功能,甚至比經 App Store 買便宜,而令遊戲於雙平台被下架。

    依據 Epic Games 向加州法院提出的臨時禁制令提到,蘋果威脅 Epic 要在 8 月 28 日前調整所有產品以符合 App Store 的平台規定,否則將終止其開發商帳戶資格。影響的除了 Epic 無法再於 App Store 上推出任何產品外,最大影響是包括軟件開發套件( SDK )、應用程式編程介面( API )和其他工具,令一眾使用 Unreal Engine 的開發者無法再更新或推出他們的 iOS 及 macOS 遊戲。

    目前 iOS 上有大量用 Unreal Engine 開發的遊戲。
    目前 iOS 上有大量用 Unreal Engine 開發的遊戲。

    Unreal Engine 目前於遊戲市場上有住一定有佔有率, Epic Games 形容 Apple 實行此舉更將會做成無法計算及彌補的傷害,於 Twitter 就事件表示已向法庭申請禁制令。

    Epic Games 於 Twitter 就事件表示已向法庭申請禁制令。

    App Store 收入一向是 Apple 公司的一大營收來源。 Apple 表示 2019 年有價值 $610 億美元的數碼內容經 App Store 售出,以抽佣 3 成來計算,去年來自 App Store 出售的數碼內容的營業額高達約 $203 億美元,佔 Apple 所有服務收入近 4 成。一旦這項「蘋果稅」被打破,將對 Apple 今後的營收造成重大打擊。所以相信 Apple 將會不惜一切與 Epic Games 硬拼到底。

    延伸閱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