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為手機第二季追過三星做一哥 惟再遭美國加推措施制裁

    華為一直表明無懼美國制裁,最近卻收到一則好消息、一則壞消息。好的是市場研究機構 CanalysIDC 最新的報告均指出,2020 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電話市場由華為當上一哥,出貨量 5,580 萬部,但年增長率下降 5%,首次超越三星的 5,420 萬部。

    Canalys 的報告說明,華為在今年第二季的海外的出貨量下跌 27%,但國內市場仍然穩企,並有 8% 增長,七成智能電話主要在當地銷售。相比曾在中國市場領風騷的三星,現時在中國市場只剩下不到 1% 的佔有率。三星現在的主要市場集中在巴西、印度、美國及歐洲。全球首五大智能電話廠商餘下的三個位置則沒有改變,排名第三至五分別是蘋果、小米及 OPPO 。

    雖然當上智能電話一哥,華為未來要再面對美國的加辣制裁措施。美國的新制裁措施要求所有跟華為有交易的企業,包括買方、中介公司、分銷商到終端用戶,必須先得到美國批准。美國同時把華為旗下 38 間子公司列入實體清單的黑名單,而幫助華為設計晶片的第三方公司包括在限制範圍內。這對華為智能電話產量定必造成極大打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