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疫情結束 PC 需求大減 Apple 一度停產 M2 系處理器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 9to5mac 的報導,由於疫情消退,市場對電腦的需求大減,Apple 在 2023 年 1、2 月曾一度停產 Mac 電腦使用的 M2 系列處理器,雖然 M2 處理器產品在 3 月恢復產,不過產量比 2022年同期 M1 系處理器減少近一半。

    有指 Apple 在 2023 年 2 月的財報中曾表示,Mac 電腦銷售額,由 2021 年第 4 季的 $108億美元降至 2022 年同期的 $77.4 億,跌幅達 30%,預期 2023 年第 1 季會再下跌約 30%。市場更相信 PC 銷售低迷的情況會維持好一段時間,不排除會影響 Apple 未來一、兩年間新電腦產品的部署。其實 Apple 在去年 6 月發表採用 M2 處理器的 MacBook Air 不久,就表示 Mac Studio 所用的 M1 Ultra 處理器,雖然擁有強大的效能,但因為生產成本高及需求較低,所以會暫時擱置推出 M2 Ultra 的計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