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開新辦事處加強自家無線晶片研發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彭博網報道, Apple 正在南加州設立一個辦事處,專門集中開發無線晶片,最終會取代現在由 Broadcom 、 Skyworks 和 Qualcomm 供應的無線元件。

    新辦事處 Apple 在南加州開設,並在當地招聘對開發 Modem 晶片和無線半導體有經驗的技術人員。據招聘廣告指出,他們會從事無線電、射頻集成電路和連接 Wi-Fi 和藍牙的晶片研發。 Apple 指,獲聘的技術人員『將成為無線 SoC 設計小組的中心,對將 Apple 的最先進無線連繫解決方案應用於數以億計產品具有關鍵影響』。

    Apple 在 2019 年與 Qualcomm 達成和解,簽訂了 6 年合約為 iPhone 提供 5G 晶片,又在 2020 年與 Broadcom 簽訂為期 3 年的合約提供高效能無線電元件。不過隨著合約於 2023 年開始陸續結束, Apple 將會轉用自家研發的無線電晶片,減少倚賴其他供應商。

    消息指, Apple 的 5G 晶片開發進度理想,預計 2023 年由 TSMC 代工生產,並在 2023 年的 iPhone 上使用。預計到時只有 20% iPhone 採用 Qualcomm 的 5G modem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