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香港嚴苛防疫政策  RISE 大會延至 2023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香港的防疫政策被外國批評嚴苛,甚至影響國際地位。原定 2022 年重新回到香港舉辦的創業大會 RISE ,主辦方 Web Summit 決定延至 2023 年舉行。 RISE 大會網站已更新,下次會議將在 2023 年回到香港。

    RISE 大會為亞洲大型創業會議,每次舉辦都吸引區內多個國家逾萬的創業者前來。 Web Summit 原定在 2022 年 3 月在亞洲博覽館再度舉辦 RISE 大會,如今再延後一年至 2023 年 3 月 21 日至 23 日。換言之, RISE 大會停辦最少 3 年。

    Web Summit 指出,由於疫症大流行帶來持續的不確定,決定延至 2023 年 3 月。

    RISE 大會網站已更新活動資料,下次舉辦日期預計 2023 年 3 月。

    由中國武漢擴散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香港特區政府執意跟隨中國的嚴防政策,所有外國入境人士均要接受隔離,由 14 日至 21 日不等。這嚴苛措施已遭外國商界狠批,如美國商會、亞洲證券業與金融市場協會( ASIFMA )等,先後去信特區政府,指政策令不少駐港跨國公司打算撤出。

    由於 Omicron 變種病毒正在感染全球,估計原定舉辦日期的 2022 年 3 月,香港仍會維持嚴苛防疫措施,窒礙不少外國創業者無法前來參加會議。

    事實上,下次 RISE 大會無論地點和日期都多番改變。主辦方在 2019 年 11 月正值反修例社會運動期間公布,原本 2020 年 7 月的會議延至 2021 年 3 月到亞洲博覽館舉行。惟之後 2020 年 12 月公布, RISE 大會將在 2022 年轉到馬來西亞舉行。不過,今年 9 月決定重回香港, Web Summit 計畫 2022 年 3 月舉辦真實會議。現在最新決定又順延多一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