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c Pro、MacBook Pro 升級甩底 Apple 22 年來首次第四季沒新 Mac 推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市場原本預期 2022 年底 Apple 會推出最後一款未轉用自家研發處理器的 Mac Pro 的更新版本,亦預計會為 14 及 16 吋 MacBook Pro 升級至 M2 處理器。不過來到 2022 年最後一日都未有如願。原來這次是 22 年來 Apple 首次沒有在 10-12 月期間推出新 Mac 機。

    自 2001 年的 iBook G3 開始,Apple 都會在 10-12 月期間推出新 Mac。Apple 自己也曾在春季的「Peek Performance」發表會中預告會擇日發表 Mac Pro。但今年在疫情影響生產線,與及物流仍然混亂的情況下,Apple 最終沒有在這期間發表過任何 Mac 機。今年 7 月推出的 M2 MacBook Air 成為今年最後一部推出的新 Mac 機。

    其實 9 月開始就傳出 MacBook Pro 升級將押後到 2023 年 3 月的消息。而彭博著名科技記者 Mark Gurman 亦在 10 月報道下一波 MacBook Pro、Mac mini 和 Mac Pro 升級會在 2023 年第一季才展開。早前他更在電子報表示 Apple 已經取消了 Mac Pro 的 M2 Extreme 的計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