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或因 120Hz 顯示屏供應問題押後推出 iPhone 12 Pro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今年的新 iPhone 推出可謂波折重重,除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生產線和市場氣氛之外,最新問題是來自屏幕。 Apple 原本打算在今年的 iPhone 12 Pro 裡加入 120Hz 屏幕以提升遊戲體驗,不過卻因為遇上供應鏈問題,要在修正、延期和放棄之間做取捨,今年的 iPhone 12 Pro 很有可能仍然維持 60Hz 屏幕,較主流 Android 旗艦慢了兩年。

    專門分析屏幕市場的分析師 Ross Young 和著名爆料人 Jon Prosser 都發佈這個消息。 Ross Young 指出雖然 Apple 能夠得到 120Hz 屏幕的供應,但在 120Hz 驅動晶片上就遇上供應鏈問題。 Apple 要不就是修改線路以改用其他晶片,但這會相當困難;要不就是押後 iPhone 12 Pro 推出等待 120Hz 驅動晶片供應。而最有可能性是取消這個功能,沿用 60Hz 屏幕。

    Ross Young 猜測, Apple 到臨近上市前才面對驅動晶片供應鏈問題,可能是由於 120Hz 屏幕並非由一開始就在 iPhone 12 Pro 計劃之內。現時不知道如果要等待 120Hz 驅動晶片供應會令 iPhone 12 Pro 押後多久,而 Apple 在早前的業績發表時就已經預告今年的新 iPhone 將要押後幾個星期才推出,未知這能否讓 Apple 可以解決供應鏈問題。

    而爆料人 Jon Prosser 就指出 Apple 會在 iPhone Pro Max 上推出 120Hz 屏幕,並正在 iPhone Pro Max 上測試與 iPad Pro 相同的動態屏幕調整功能 ProMotion 。他指 120Hz 屏幕運作得非常順暢,並且會在設定中會提供人手切換 120Hz 的開關。

    ProMotion 功能因應顯示內容來動態調整屏幕幀率,提供更順暢的捲動顯示,也可以改善電池壽命。
    ProMotion 功能因應顯示內容來動態調整屏幕幀率,提供更順暢的捲動顯示,也可以改善電池壽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