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計劃推出全新編碼技術 令 AirPods 耳機能使用近無損音樂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Music 將加入無損音訊、空間音響及 Dolby Atmos 音效。不過因為市面上的藍牙無線耳機僅支援 AAC 編碼技術,即使是 Apple 的 AirPods 系列耳機或是 Beats 的無線耳機產品,都冇法使用 Apple 的無損音訊編碼 ALAC (Apple Lossless Audio Codec) 以提供更理想的音色。

    所以有消息指,Apple 計畫透過推出新的音樂編碼格式,讓現有 AirPods、HomePod 及 Beats 耳機都可以支援,播放貼近無損音樂內容。消息指,Apple 很大機會是採用藍牙技術聯盟在今年 1 月公布的低功耗高音質編碼技術 LC3。這是一種更高壓縮率的編解碼技術,能有效降低傳輸功耗,並且能對應更高聲音訊號傳輸量,即使在現有的藍牙技術規範之下,亦能傳遞接近無損音樂的音訊。而 Apple 日後可能會推出新的耳機產品,以及透過軟件更新的方式,讓包括 AirPods Max、AirPods Pro 及部分高階型號的 Beats 耳機能支援新的編碼。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