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據報移除 Apple Watch 血氧功能以避免在美禁售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彭博和 9to5mac 報道,根據一封美國醫療設備生產商 Masimo 的代表律師向法庭提交的文件指出,Apple 打算在美國出售的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 上,移除血氧計功能,以換取上述兩款 Apple Watch 不在美國被禁售。

    Masimo 的律師信中指,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排除令執行科 (EOE) 於當地時間 1 月 12 日裁定,Apple 對兩款 Apple Watch 的重新設計不在 ITC 調查的補救令範圍之內。信中引述 Apple 指重新設計的手錶產品明確不包含脈膊血氧儀功能,不過由於 Apple 認為 EOE 裁決過程中的部分資料屬於機密,所以 Masimo 未能向法庭提供 EOE 裁決的拷貝。現時該裁決未有公開版本。

    ITC 是在去年裁定兩款 Apple Watch 侵犯了 Masimo 的脈膊血氧儀專利權,禁止 Apple 入口該兩款 Apple Watch 到美國(禁售),並採取補救措施。Apple 唯有在聖誕前夕暫停在自家經營的 Apple Store 和網上商店停售該兩款智能手錶,同時提出上訴。後來,Apple 向美國聯邦巡迴法院提出上訴取得勝訴,可暫時繼續在美發售兩款手錶,等待聯邦巡迴法院最終裁決,看能否在向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提出改變設計期間,繼續在美國售賣兩款手錶。聯邦巡迴法院最快會在今日作出最後裁決。

    Masimo 全球傳播總監 Matt Whewell 表示,Apple 宣稱重新設計的手錶不含脈膊血氧儀,是向問責制邁出積極的一步。而彭博記者 Mark Gurman 就報道 Apple 已經將重新設計的 Apple Watch 送到 Apple 直營店,但直到公司下令前不能出售該款手錶。

    另一方面,Apple 就向傳媒表示在美國上訴法院考慮暫停 ITC 禁售令的期間,正在美國售賣的該兩款手錶仍會有血氧計功能。不過 ITC 已表明反對在 Apple 向 ITC 上訴期間暫停禁售令。

    據知,已經買了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 的美國用戶仍然可以繼續使用血氧計功能,但如果新設計獲各方接納,以後在美國售賣的兩款手錶就不會再有該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