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Samsung 雄霸翻新機市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新推出的旗艦級手機售價越來越貴,但隨著手機硬件的不斷改良,不少上代旗艦級手機無論在效能和功能上也不失禮,甚至比起很多新推出的中階手機還要優勝。因為這樣的原故,不少追求實用的消費者都會選擇購買上代的旗艦手機,甚至一些翻新機。結果,就造就了翻新機市場的興起,根據 appleinsider 的報導,翻新機市場正不斷增長,其中Apple 和 Samsung 就雄霸翻新機市場,佔有率高達 80% 以上,市場估計在 2017年翻新機的數目已經達到 1億4000萬部,按年增長 13%。

    AndroidPIT-Samsung-galaxy-s7-4
    Samsung 的舊款旗艦手機,仍然受到追捧

    當然作為手機生產商的 Samsug 並不樂見這樣的情況,認為翻新機市場會窒礙新機的銷售。而作為系統及應用開發的 Google,對於翻新機重投市場,心情就有點茅盾。雖然翻新機的會有助維持 Android 系統在市場的優勢,使用翻新機的用戶相信亦會樂意使用 Google 的服務,甚至一些收費服務。不過由於很多翻新機仍然是使用較舊版本的 Android 系統,而且無法更新到 Android 8.0 或以上的系統,結果隨著翻新機的普及,只會令 Android 碎片化的情況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解決。

    受 Apple 及 Qualcomm 之間的法律爭抝影響,Apple 計劃全面棄用 Qualcomm 的零件。
    翻新機似乎對 Apple 的影響沒有想像中嚴重

    至於 Apple 方面,他們其實一直也有渠道把翻新機推出市場,而這些翻新機還可以更新到最新版本的 iOS 系統,當然舊手機可能在功能上會有點輸蝕。但不要忘記,Apple 除了手機銷售之外,流動應用和服務也為公司帶來很大的收益,所以翻新機對於他們的影響並沒有想像中嚴重,反而如果能善加利用,或許會是另一個商機。

    資料來源 : appleinside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