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TestFlight teraleak 逾萬 iOS 原型.測試版應用.遊戲外洩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數以萬計 2012-2015 年期間的 Apple TestFlight 原型和測試應用及遊戲最近被發現被網絡時光機 Wayback Machine 紀錄下來,並且被人在 X/Twitter 上披露,這令到一些被下架、無法上架或中止開發的應用和遊戲有機會重見天日。

    這次大規模軟件洩漏事件被稱為「teraleak」,有人發現儲存在 Apple TestFlight 伺服器上的 IPA 庫存檔案,被非牟利組織互聯網檔案館的「Wayback Machine(網站時光機)」網站紀錄下來,並且在 X/Twitter 以匿名帳戶「TestFlight Leak Information (@teraleak)」公開。檔案包括原型軟件及其後的測試版本,也有最終沒有正式推出的軟件,包括《Angry Birds》未正式推出的版本、已經終止開發的《Infinity Blade Dungeons》和《Sonic Dash》的原型版本等。

    這次洩漏相信是於工作人員設定錯誤所致,涉及的檔案由 2012 年至 2015 年,據知是在 2015 年 3 月由 TestFlight.com 網站上傳到現址。

    現時「TestFlight Leak Information」列出載有 TestFlight 檔案的「Wayback Machine」檔案庫共有三個,每個都有幾十頁,檔案逾萬。進入各檔案庫可見檔案都保存在 Amazon AWS 的雲端空間,直接點擊就可以下載,不過有關 IPA 檔都沒有標明軟件名稱,想尋寶的話大家要逐一搜尋和測試。

    TestFlight 是 Apple 在 2014 年收購回來的應用程式測試平台,由於是測試所以限制比 App Store 寬鬆得多,很多最終未能通過 App Store 審核,或者因各種理由在 App Store 下架的應用和遊戲都能在 TestFlight 中找到,所以這次 TestFlight 洩漏可能會讓不少「禁 App」「禁 Game」重見天日。

    不過正規的 TestFlight 有 90 日限制,安裝 90 日後程式會失效,未知這限制對今次洩漏的軟件是否仍然有效。

    由於操作系統版本、簽章等多年來已經更新,現時可以從檔案庫下載回來的檔案大多已不能直接安裝在現行的裝置上,需要經過特別的方式才能安裝到裝置使用,不過由於今次洩露的軟件數量龐大,不排除不久就會有開發者推出簡易的使用方法,讓更多人可以使用這些 TestFlight 外洩軟件。不過大家應注意這些測試軟件可能含有未修正漏洞和錯誤,例如加速耗電、畫面閃爍、介面尺寸不符等,用戶使用時要自行承擔風險。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