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韓國發表微波加熱技術 能消滅土壤及木材內的有害微生物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要增加農產量,就要好好應對蟲害及土壤中有害微生物的問題,才能避免蟲害及減少農藥的使用,日前韓國電工研究所(Korea Electro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KERI)發表其微波天線技術,利用微波加熱土壤中的水分,令水份蒸發以帶走或分解泥土中的有機污染物。

    其實微波加熱技術並不是新鮮事,過去澳洲已成功利微波加熱用於土壤整治的工作上,不過舊有技術只能把能量深入 10cm 的深度。而韓國電工研究所的微波天線技術,能更有效將微波發射入土壤,精準調整溫度,能加熱 30cm 深度的土壤至 60~100 ºC。足以根除生活在土壤內的細菌、真菌和昆蟲等等。有關技術除了可用於土壤修復,還可以應用在消除木材裡面的白蟻、道路融冰等等場景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