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TV+ 推出快 2 年 市場份額僅 3%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2020年,因為肺炎疫情帶動了包括遊戲及線上娛樂的發展,包括 Netflix 及 Disney+ 等影視串流服務都有很好的成績,而 Apple 於 2019 年 11 月推出自家的影視串流服務 Apple TV+,雖然它也有不少受歡迎甚至獲得電視獎項的節目,例如《教練趣事多》(Ted Lasso)及《晨間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不過似乎在市場上成績有點強差人意,根據市場報告指出,Apple TV+在今年 Q2 仍只有 3% 的佔有率,遠比其他平台遜色得多。

    根據串流媒體數據平台《JustWatch》最新報告,排名第一的為 Netflix,市場佔有率為 28%;Amazon Prime 為 20%、Disney+ 及 Hulu 分別佔了14 及 13%。而推出接近 2 年的 Apple TV+在美國的市場佔只有 3%,遠遠落後於其他平臺。

    市場認為 Apple TV+ 使用率不高是內容比較少,就連大部分有使用 Apple 裝置的朋友,都對 Apple TV+ 不感興趣。相比起來,Netflix、Amazon Prime 和 Disney+ 的內容則比較豐富,尤其是 Disney+ 一系列以 《Star Wars》及《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的電視作品,自推出以來一直在網絡上有很多的關注及討論,亦促使更多人會訂閱 Disney +,相比起來網絡上對 Apple TV+ 的作品,雖然有不錯的評價,但似乎是叫好不叫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