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一年免費即將屆滿 Apple TV+ 將爆退訂潮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雖然因為肺炎疫情影響,令包括 Netflix 、 Disney+ 及 HBO Max 等串流服務的用戶人數都有相當理想的增長。不過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MoffetNathan 的報告指,雖然 Apple TV+ 在過去一年都有不俗的用戶增長,但目前原來有超過 62% 的用戶是因為購買了新的 Apple 產品而獲得一年 Apple TV+ 免費試用,而當中有近 29% 的用戶表示,不打算繼續使用有關服務,換言之未來數個月內, Apple TV+ 的可能會爆發退訂潮。

    購買 Apple 裝置贈送的免費 Apple TV+ 服務即將屆滿。
    購買 Apple 裝置贈送的免費 Apple TV+ 服務即將屆滿。

    MoffetNathan 報告表示,目前 Apple TV+ 全球用戶估算有 4,000 萬左右,但當中有超過 62% (約 2,480萬)是因為在過去 1 年間購買了 Apple 產品而獲得 1 年免費試用。而免費試用的用戶當中,只有 30% (約 744萬)表示會繼續訂閱有關服務,29%(約 719萬)表示不打算續訂,而 41% (約 1,060 萬)表示暫時未能確認是否會取消訂閱。如果,最終超過 50% 的免費用戶決定不續約,這樣 Apple TV+ 在未來數過月的用戶人數,將會大幅回落至 2,700 萬左右。

    Apple TV+ 的作品欠缺宣傳,亦未能引起討論,似乎難以吸引觀眾收看。
    Apple TV+ 的作品欠缺宣傳,亦未能引起討論,似乎難以吸引觀眾收看。

    分析認為, Apple TV+ 免費用戶佔總用戶數量的 62% ,遠比起同期推出的 Disney+ 17% 免費用戶多,這樣的情況並不健康。而且 Apple TV+ 的節目,似乎只滿足北美地區觀眾口味,加上節目無論在宣傳及討論程度,亦遠遠不及 Netflix 及 Disney+,很多免費用戶甚至連打開 Apple TV+ 的興趣也沒有。

    Netflix 會配合不同地區觀眾,製作合適的內容。
    Netflix 會配合不同地區觀眾,製作合適的內容。

    對於亞洲地區觀眾來說,雖然 Apple TV+ 每月月費只要 $38,是眾多平臺中,收費最便宜的一個,但在缺乏人氣作品及電影內容的支持下,大部分觀眾普遍會選擇 Netflix 及即將在香港推出的 Disney+ 。所以如果 Apple TV+ 不在節目內容、宣傳等方面著手,似乎很難吸引用戶留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