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Watch 容易誤觸 SOS 功能?美國用家清晨被警察拍門叫醒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Watch 備有 Emergency SOS 功能,當使用用遇上緊急情況,只需緊按側邊按鈕 5 秒,就能自動致電到緊急求助電話及發簡訊給緊急聯絡人。不過有用戶表示這個功能太容易被誤觸,導致狼來了事件經常發生。

    Apple Watch SOS 功能。
    Apple Watch SOS 功能。

    美國有用家 Jason Rowley 在 Twitter 表示,他戴著 Apple Watch 做睡眠監測,但因為在睡夢時壓到側邊按鈕,觸發了求救訊號,結果在淩晨 1 時間,有 3 名警察走進到他家把他叫醒。也有用戶表示與小孩玩耍時誤觸按鈕,而且無法阻止電話報警,最後只能向警員道歉。其實除了 Apple Watch 外,最新版本 iOS 11 也有這個 Emergency SOS 功能,不過使用者可以透過設定,關閉「按住即自動打電話」功能。

    Apple Watch 設定頁

    資料來源 : Ve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