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Watch Series 4 只得 LTE 版本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根據外國媒體的報道, Apple 向歐亞經濟委員會註冊了六個 Apple Watch 新型號。有分析認為,新一代 Apple Watch 即 Series 4 在設計方面會將錶面屏幕略為加大,更會略為精簡產品線,可能只推出 LTE 版本。但售價就會略為調低,即是 LTE 版本和現時 Series 3 的 GPS 相若。相信新的策略或者能進一步推動 LTE 版 Apple Watch 的普及。

    Series 3 GPS+Cellular 版錶冠以紅點為記。
    Series 3 GPS+Cellular 版錶冠以紅點為記。

    去年 Apple 推出內置 eSIM 、能脫離 iPhone 獨立接連流動網絡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GPS + Cellular (簡稱 LTE 版本),新版本除了能讓腕表不用接連手機也能接收訊息外,更能撥打電話,甚至能串流播放 Apple Music 上的音樂。而 LTE 版本 Apple Watch 的大賣,更讓 Apple 一躍成為全球最大鐘錶生產商。

    apple-watch-series-42
    新一代 Apple Watch (右, 藍色錶帶),錶面屏幕面積會加大約 15%

    根據歐洲網媒 Consomac 報道,從 Apple 剛取得歐亞經濟委員會的批文所知, Apple 將會在歐洲推銷預載了 WatchOS 5 的 Apple Watch 共有 3 個系列共 14 個型號,其中 A1802 和 A1803 是 Series 1 型號, A1757 、 A1758 、 A1816 和 A1817 為 Series 2 型號, A1858 、 A1859 為 Series 3 型號,剩下的 A1977 、 A1978 、 A1975 、 A1976 、 A2007 和 A2008 相信就是 Apple Watch Series 4 型號。不過當中 Series 2 的型號實質上都已經不再發售,這次這些型號記載在文件中,可能只是讓電訊商可以為那些型號提供通話計劃而保留下來的。

    歐亞經濟委員會的批文顯示 Apple 打算在歐盟地區推銷的 3 系列共 14 個 Apple Watch 型號。
    歐亞經濟委員會的批文顯示 Apple 打算在歐盟地區推銷的 3 系列共 14 個 Apple Watch 型號。

    另一方面,有消息指今次 Apple 計劃精簡產品線,讓原有兩個錶面大小、 GPS 和 LTE 版本,合共八個型號,縮減為六個,很大機會把原有的 GPS 版本刪除,變成只有 LTE 版本。當然亦有可能是把售價高昂,銷量較遜色的陶瓷版本 Apple Watch Edition 型號刪除。不過,如果新一代 Apple Watch 只得 LTE 版本的話,意味著使用者必需透過指定電訊商購買及開通有關的數據服務,這對於香港的消費者來說,或者會造成不便。

    消息同時指出,今次 Apple 的秋季發表會將有別於往年在星期二舉行的慣例,改在 9 月 12 日星期三舉行,以避開 911 紀念日,而請柬就會在 8 月 31 日發出,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資料來源:Consomac 、 9to5 ma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