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唔怕飲到劏? Apple Watch 將支援血液酒精濃度檢測!?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酒後駕駛的後果有多嚴重,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根據 MacRumors 的報導,新一代 Apple Watch 可能會具備血壓,血糖和血液酒精濃度檢測功能。並會提醒用戶,身體狀況不適宜駕駛。報導表示英國羅克利光電公司已開發出非侵入式光學感應器,可用於檢測與血液相關的多種健康數據,包括血壓、血糖和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其中血糖過往一般會需要侵入性的檢測方法,例如需要患者的血液及試紙。預料新的檢測方式,會大大減輕糖尿病患者在檢測血糖的麻煩。

    Apple 是羅克利光電的主要客戶,主要是為 Apple 研究非侵入式光學感應器技術。而新一代傳感器最早將於 2022 推出,並相信會在 Apple Watch Series 8 上使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