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擔心小孩誤服電池 澳洲零售商將 AirTag 下架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當大家陸續收到 Apple 推出的 AirTag,並在考慮會放在什麼地方使用的時候。澳洲有零售商就選擇將 AirTag 下架,原因是 AirTag 所使用的 CR2032 鈕扣電池,被認為存在安全問題,原來過去曾常發生小孩誤服鈕扣電池的意外,更有人因此喪命…

     AirTag 在上星期五正式推出,在澳洲 Apple Store 及 Apple 網上商店都可以購買得到。不過,根據據澳洲產品安全協會(Product Safety Australia)的報告,澳洲平均每星期會有約 20 名兒童因為誤服鈕扣電池而送院,甚至有多宗死亡的案例。所以當局非常關注鈕扣電池所帶來的安全風險,不過由於不少小型電器產品,甚至車匙都需要使用鈕扣電池,所以總不能勒令完全停售鈕扣電池或使用該類電池的產品。而作為 Apple 產品分銷商的 Officeworks 出於對鈕扣電池安全的關注,而選擇將 AirTag 下架,也是情有可原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