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將推出軟件更新 HomePod mini 將兼具新 HomePod 多項新功能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日前無預警推出第 2 代 HomePod 家用智能喇叭,並加入包括溫度、濕度計檢測,還有聲音識別(分辨包括嬰兒哭聲、門鐘及警報聲)等功能。不過根據 Macrumors 的消息指,Apple 將透過軟件更新的方式,讓 HomePod mini 亦支援上述的新功能。

    2020 年推出的 HomePod mini 已內置有溫度和濕度計感應器,現可透過 iOS16.3 使用得到
    2020 年推出的 HomePod mini 已內置有溫度和濕度計感應器,現可透過 iOS16.3 使用得到

    原來 2020 年推出的 HomePod mini 已內置有溫度和濕度計感應器,但一直未有啟用。現在只要把手上的 iPhone 及 iPad 更新到 iOS 16.3 或 iPadOS 16.3 就可以使用得到。這樣用戶除了可以透過 HomePod mini 查詢室內氣溫或濕度,還可以配合支援 HomeKit 的智能家電產品,當室內溫度、濕度達到一定程度,就會自動開啟冷氣及抽濕器等。

    至於聲音識別等功能,其實目前在 iPhone 都會使用得到,它會識別包括動物、嬰兒哭聲、門鐘及警報等聲音,當手機檢測到附近會有類似的聲響,就可以向用戶推送提示。HomePod mini 預計會在稍後時間加入類似功能,這樣就透過智能喇叭來得知家中是否有異常情況。不過亦有網友認為,既然 HomePod mini 有齊第 2 代 HomePod 的新功能,似乎更沒有需要花錢去買新 HomePod 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