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更具親和力更易使用 桌面版維基百科逾十年設計大翻新(中文未變)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由一眾志願人士維護的 Wikipedia 維基百科更新了使用超過十年的桌面版介面設計,非牟利組織維基媒體基金會表示新設計將更具親和力,更容易為所有人使用,不過撰文時中文版維基百科網頁仍然未更新設計。

    新設計其實早在個多月前已經在部分語言版本上使用,今次維基媒體基金會只是趁英文版維基百科 22 歲生日(1 月 15 日)正式宣布。新舊設計最大的差異,是將原本放在長文章引言以下的文章目錄,釘到畫面左邊欄一直保持顯示,令閱覽長篇文章更方便。而原本左邊大部分選項就收納在左上角的「≡」選單中,並將語言選擇放在文章的右上角,維基媒體基金會認為這是更顯著的設計。

    新設計亦同時改良了搜尋介面,在即時彈出的搜尋結果中顯示相關內容的圖片,令用戶能更直觀地找到想要看的內容。維基媒體基金會表示據測試,在新設計下用戶搜尋量增加了 30%。

    新設計已經在英語版維基百科正式推出,並且已在 318 種活躍語言當中 94% 上推出。不過撰文時中文版無論是香港繁體、臺灣正體或大陸簡體版本都未有跟隨更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