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WDC 2023】iOS 17 降臨 Standby 功能將 iPhone 秒變智能顯示屏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每年的 Apple WWDC 都是了解 Apple 新一代操作系統賣點的大日子,今年 iOS 17 於 WWDC 2023 一如既往公開新功能,當中最令人注意的,是加入新功能「Standby」,將 iPhone 秒變智能顯示屏,以及加入 Checkin 及 Journal 功能。

    Phone、Messages 及 Facetime 細部功能改進

    Apple 介紹 iOS 17 新功能時先以 Phone、Messages 及 Facetime 細部功能改進在開首。新的 Phone 介面將容許用戶加入聯絡人的相片,而且當接聽來電時,該聯絡人相片以海報形式顯示,更可以自訂字型與字體顏色,甚至可以直排顯示,令來電介面更加個化。Apple 更於 iOS 17 加入 Live Voicemail 功能,將留言即時轉錄成文字,讓用戶不便接聽時也可即時知道來電者留言的內容。

    Live Stickers 功能輕鬆將 Live Photos 變成個人化貼紙

    Messages方面,則加入多項新操作,如搜尋選項、追回對上一個未閱讀對話的 Catch-up、語音訊息自動轉成文字,以及在回覆上直接向橫掃作回覆等等,這些新操作都令 Messages 使用體驗上更似其他 IM 如 WhatsApp 或 Telegram 等。Apple 更為 Messages 帶來 Live Stickers 功能,除了可立刻將 Stickers 貼到不同對話上之外,更可簡單地將 Live Photos 變成 Live Stickers,甚至分享到第三方 App 中使用。至於 FaceTime,iOS 17 內加入了「Live Voice」功能,可錄製影片留言給對方。

    Checkin 功能報平安夠實用

    還有一樣相當實用的功能 Checkin,就是用戶可在 Messages 發送「報平安」訊息及親友,如出現延遲甚至沒回音的話,就會自動發送位置、手機電量及網絡訊號等資料,這功能可謂相當實用。

    NameDrop 用 iPhone 隔空交換名片

    iOS 17 中 AirDrop 加入一個名為「NameDrop」的功能,當兩個裝置(包括 Apple Watch)碰在一起,就可交換個人資訊如電話及 Email 等,以後有 iPhone 的用戶,可以用此功能交換名片了。

    Journal 幫你寫日記

    一如傳聞 Apple 會推出日記程式「Journal」,透過機器學習功能,自動幫助用戶整理不同的回憶,如照片、影片、音樂、位置、鍛鍊進度等,然後帶出相關建議,幫助用戶寫日記。

    Standby 將 iPhone 變身成智能顯示屏

    iOS 17 最大重點是引入 Standby 功能,當 iPhone 充電時,為用戶提供全屏幕訊息或其他資訊,例如可顯示不同 Widgets、Live Activities、Siri、來電和更大面積的通知,令 iPhone 在遠距離觀看時更加實用。當然用 Standby 功能,一個 MagSafe 充電器就不可缺少,亦可用盡 iPhone 14 Pro 的 AoD 功能。

    至於其他改進方面,iOS 17 的Keyboard 會加強 Auto Correction 及加入預測功能;使用 Siri 時,只需說出「Siri」就可啟動,亦可聽到更多連續指令,以及加入 Offline Maps 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